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道运中心的部署指导下,康驰公司针对近期我市强对流天气持续增多,提前谋划、精准部署,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应对短时强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守护好汛期公交营运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12182558

一是加强防汛工作组织领导。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当前汛期的致灾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认真研判分析可能发生的灾害和影响,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备好各类防汛应急物质,安排部署好具体防范工作。

二是全面开展汛期安全检查。管理人员通过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查看,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合理规划行车线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公交运营安全。同时对部分场站排水沟进行疏通,加固防汛沙袋,做好低洼积水区域排查治理工作。

三是及时报修保障车辆安全。提前对营运车辆技术状况进行安全例检,重点检查车辆电机、制动、雨刮、灯光等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修复,并督促驾驶员在出车时做好用电安全自查,保证无带病车辆上路运营和各线路准点发车,满足市民出行要求。

四是强化教育提升安全意识。提醒广大驾驶员密切关注天气状况,雨天行车注意控制车速,认真观察路面动态,不得强行通过涉水路段,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求驾驶员在收班后一定要重点查看车辆门窗关闭、断气、断电情况,避免发生车辆进水漏电事故,确保停车安全。

五是科学应对筑牢安全防线。强降雨天气,公司定时通过网络平台和微信工作群发布气象信息,强调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强化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要求所有管理人员加强巡查频次,及时掌握汛期车辆动态,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2182554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