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11日,在马尾阳光城山与海B区门口,居民体验了一把“黑科技”——不摘口罩,不出示“出入证”,对着屏幕两秒钟,小区门就自动开了。“太省事了,这是很实用的设计。”小区居民说,过去进小区,需要用手机扫码或刷卡,如果提着大包小包就不方便,安装智能门禁后,佩戴口罩“刷脸”就行了。

据介绍,它是一款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支撑的门禁出入管理系统,用技防代替人防,实现疫情常态化管控,提升社区环境安全。

“对管理很有帮助!”马尾区马尾镇新马村党支部书记张郭风说,阳光城山与海B区居住了不少新马村村民,为助力“无疫小区”创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区实施智能化改造,采用智能识别设备,安装了人行道闸和智能门禁,通过技术手段管理,提升小区居民幸福感。

另据了解,马尾正推进全区175个小区加装人脸识别门禁,实现数字化管理。(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薛海云)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智能门禁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