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问:如果宠物主人被判定为密接或者新冠感染者,是否允许携带宠物隔离?

答:根据《福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不可携带除导盲犬、助残犬以外的犬只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进入办公、生产、经营等公共场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因防控需要采取相应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者,需单人单独隔离,不能携带宠物。宠物主人如确诊、隔离或送医,可委托家人或亲人喂养宠物。福州一些宠物服务机构有提供寄养服务,宠物主人也可自行选择寄养服务机构。

3月以来,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已在福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上收到十几件关于疫情期间宠物管理的诉求件。针对养宠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及时进行回应,有效化解群众忧虑,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宗旨,以党建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不断完善诉求件办理工作机制,加强与群众及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的沟通,做好查阅、内部分发、拟稿和核稿等关键环节,确保及时查阅率、按时办结率、知识库更新率和群众满意率等所有考核指标均达到100%,切实做到了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今后,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做好诉求件办理工作,努力提升诉求办理质量和效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叶圣 陈斌)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社会热点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