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由省文联指导,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主办,省工艺美术学会、省雕刻艺术家协会、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协办的“艺海扬帆——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作品系列传承展(第一场)”,8日上午在南后街的省海峡民间艺术馆开展。此次展览展出的是寿山石雕传承人刘丹明和畲族银雕传承人林伟星及他俩弟子们的作品。

本次展览的亮点是多件山水题材的寿山石雕作品,层次清晰、内涵丰富、意境开阔,例如展品中刘丹明的《远方的家》以材大、质佳、色彩丰富的高山石为创作载体,将“秋林如火境如仙,平湖映影水连天”的诗意融入作品中;表达畲族传统审美观念的银饰作品,做工精细、造型巧妙,林伟星的《畲族·凤冠》融合了“操、凿、起、解、披”五大核心工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8日,免费向游客开放。(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