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5月4日上午,“我们的节气·立夏——弘扬‘福’文化育时代新人”活动在鼓楼区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举办,西湖印社在现场成立,印社成员与红领巾志愿者们一同聆听立夏节气习俗、了解“福”文化内涵、欣赏篆刻作品。

“注意握刀的姿势和方向,不要挡住落刀视线……”在西湖印社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将小小的石章固定在印床上,手握刻刀埋头篆刻不同字体的“福”字印章。

“这是我第一次篆刻印章,刻刀比笔重多了,想刻稳真不容易。”就读于西峰小学的叶歆垚说,自己经常在橡皮和塑料泡沫上刻下图案,本以为差别不大,这次体验过才知道小小印章里藏着不少学问。

“社区里有不少篆刻爱好者,我们成立印社正是希望能够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吸引更多小朋友和年轻人加入,传承传统金石篆刻文化。”西湖印社社长陈素芬表示,当天的活动以节气为契机,组织老少学福、写福、刻福、拓福、送福,在实物场景中弘扬八闽“福”文化,营造老有所乐、少有所学的良好氛围。(实习生 吴桦真 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庄婷婷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西湖印社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