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五一”假期,提倡群众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避免前往14天内有新增本土感染者的地区……28日,福州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此外,5月除了防控新冠肺炎外,还要注意防控另外3种疾病。

近期全国疫情继续呈现多点多源多链的复杂局面,而且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的主要流行株,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因此,福州疾控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五一”假期做到以下几点。

尽量不出省: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确需出行的,建议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规划行程,避免前往14天内有新增本土感染者的地区。回到福州后按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

有计划出行:前往景点前,建议先进行网上预约,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避开高峰期,避免扎堆。出行前备足口罩、纸巾等用品,还可以适当备一些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

接种疫苗:还没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要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人群要尽快补种;符合加强接种的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开展加强接种。

返程健康管理: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鼻塞、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此外,福州疾控提醒,5月还要小心手足口病、霍乱、食源性疾病。(记者 林雅 通讯员 詹文青)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