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本周末,5天的“五一”小长假就将开始。这个假期怎么过?据去哪儿平台大数据预测,今年“五一”,本地游、近郊游仍是主流。对于这部分旅行者而言,闽侯能满足他们对旅游的所有想象。想游山,有钟灵毓秀的五虎山、旗山、雪峰山;想玩水,有十八重溪、大目埕闽江沙滩、白沙汤院温泉、凤翔首邑温泉;想感受闽侯的历史文化底蕴,有昙石山文化遗址、展陈丰富且科技感十足的闽侯县博物馆、禅宗祖庭雪峰寺和众多保留完好的古村落、古厝、古廊桥;想感受水乡风情,有集古典和现代于一身的闽越水镇。

这么近,那么美,到闽侯欢度“五一”,放松身心是你的最好选择!

到闽越水镇“寻古”

最美人间四月天。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闽侯县各景区正逐步有序恢复开放。闽越水镇在严格落实景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也重新开园。

位于闽侯县竹歧乡的闽越水镇以海丝和闽越文化为主题,按5A级景区标准规划设计,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及“文修展养康研”于一体的福州地区功能最全大型旅游综合体。近千亩闽都风格建筑群落和精彩不断的特色演艺充分展示了闽都文化的悠久魅力。

25日,在雄浑音乐的伴奏下,一场表现闽王建立闽国的情景表演秀——《开城仪式》正在彩排,威武的金甲士兵、婀娜的舞姬美人,击鼓送福,恭迎八方宾客。“为了迎接‘五一’,演员在疫情闭园期间持续分批排练,历经25天的辛苦排练,就是为了‘五一’期间带给游客一场视听盛宴。”让闽越水镇演艺经理罗磊感动的是,演员们身穿几十斤的盔甲在高温下持续三四小时的排练。没有一个演员叫苦,只为给观众呈现最好的演绎。

据了解,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闽越水镇将举办闽越戏趣节,届时将有金鳞战马巡游、城楼烟花大秀、八大限定剧场、国风达人集结等轮番上演。“夜间巡游表演——《甲胄战马》是“五一”活动的一大亮点,将呈现难得一见的甲胄战马方阵。”罗磊介绍说。

霓裳羽衣、花神献舞、篝火派对……精彩演艺全天不断。夜宿水乡特色客栈,梦里是闽都璀璨风华。这个“五一”假期,来闽越水镇参加闽越戏趣节,体验一场寻古的水乡穿越之旅吧!

感受“龙”腾“虎”跃

八闽首邑有秀美的山。雪峰山雄踞西北,五虎山卧居东南,两峰对峙,在云雾缭绕中尽显独特风情。五虎山脉延永泰、福清、长乐三地,虽然海拔只有600多米,但自成磅礴之风光,雄浑之气势。山与水在此相会,诗与远方在此交融。除了雪峰山、五虎山,闽侯境内还有旗山、三叠井、石牛山、马岚山、天台山等,筑起首邑群山谱。

八闽首邑有碧绿的水。闽江穿境而过,在白沙镇大目埕村留下一片沙质细腻洁白的沙滩。乌龙江在祥谦镇螺洲大桥下方孕育出一块塔礁洲湿地,与龙祥岛一起将乌龙江水一分为三。大樟溪、旗山湖也为闽侯增添了一抹水的秀美。

钟灵毓秀的五虎山是古时闽县和侯官县的天然界线。这里属丹霞地貌区域,五座主峰巍峨高耸,从北至南排列依次为小虎、大虎、白面虎、岐尾虎和回头虎;山上有五灵岩寺、元朝古道等28处景点,还有百亩露芽名茶、南方红豆杉、福建柏等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

龙祥岛位于五虎山脚下,面积约6900亩(堤坝内),是闽江下游第三大岛。龙祥岛由村庄、农田和湿地保护区组成,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风光景色秀丽,被称为“福州绿肺”。

在风水宝地,观鹭鸟在江畔湿地觅食,看岛上田园里茁壮的禾苗,乡村人家炊烟袅袅,观雄伟的五虎山与壮阔的乌龙江相映成趣,不可错过的还有龙祥岛特色河鲜——流蜞的好味道。

“五一”假期,来闽侯五虎山和龙祥岛体会“龙”腾“虎”跃的气象万千吧!除了秀美的自然风光,闽侯县在假期期间还将推出春游“趣”闽侯——雪峰禅意文化旅游节、“童心童绘”亲子绘本活动、庆“五一”闽剧专场演出、白沙沙滩音乐节等多场文旅活动,为游客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饕餮盛宴。

这么近,那么美的闽侯,等你“五一”来品味。(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叶可峰)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