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4月26日,福州现代物流城凤城大道施工现场,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施工班组正对10千伏飞石617线路、山岗II线627线路进行停电缆化迁改,争分夺秒完成物流城指挥部下达的竣工节点要求,施工现场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429101630

据悉,该工程涉及2.2公里线路缆化、3处环网柜、箱式变安装投运,连江县供电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开展项目攻坚,仅7天时间就交付业主使用。

党建引领 争分夺秒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启动实施后将全面带动连江县海产养殖、交通运输、产业经营等一系列惠民工程。

为了推动项目进展,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将其作为践行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要考场”,坚持党建引领,拓展“红色网格”模式,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党员骨干下沉现场,发挥专业化优势和技术管理经验,主动对接项目指挥部,全力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公司运用“党建+基建”模式,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保落实”的作用,选优配强项目建设管理力量,内嵌施工作业计划编制,牵头协调项目建设关键难题;着力解决培青协调工作,为项目建设奠定良好条件;倒排工作进度,制订详细的作业工序任务时间表,做到各项工序时间节点和工期“心中有数”。

让党旗插在阵地上,让党员干部服务在一线,在“红色引擎”的加持下,国网连江县供电公司助推重点项目跑出“加速度”。

一岗双责 安全至上

时间紧、任务重,安全生产是现代物流城建设的重中之重。工程建设前期,连江县供电公司项目建设团队优策划、强执行,根据国网公司99条严重违章手册,精心编制了反措工作方案,疏通建设流程上的各个堵点、漏点、难点,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安全质量管理策划工作有序开展。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在物资检测、土建基础、电气施工各环节严格把关,落实现场安全措施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全力确保工程“零缺陷”投运。

通过加强施工安全生产全过程管控,优化工序循环,科学加快施工进度,仅用了7天时间,就完成平常至少需要半个月才能完成的施工进度,保质保量落实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创造了新的“电力速度”,获得物流城指挥部的高度赞誉。

面对现代物流城重大建设项目考验,下一阶段,连江县供电公司将在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的基础上,鼓足干劲、奋力攻坚,以赶考的心态,务实苦干、担当尽责,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在新的考场上,继续书写“让客户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的合格答卷。(杨宁 林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