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8日,福州市新增两个教育集团,分别位于鼓楼区和晋安区。

28日,鼓楼区又一个混合模式教育集团——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据悉,这是全市创新推出的首个实验校系列的教育集团。为提升拓展鼓楼实验小学办学成效,鼓楼区探索“实验校+”集团化办学模式,铜盘中心小学、洪山小学分别增名“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鼓楼第三实验小学”,屏山小学作为鼓实学区联盟校纳入集团。目前,鼓楼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包含鼓楼实验小学(鼓实校区、屏山校区)、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鼓楼第三实验小学。其中,鼓实校区、屏山校区为同一法人,鼓楼第二实验小学和鼓楼第三实验小学为不同法人单位。

该集团将以“五共”理念(文化共融、课程共创、资源共享、教研共促、质量共赢)为办学抓手,探索形成“实验校集团化”—“集团化实验校”的办学实践成果,实现鼓实学区引领式推进、屏山校区飞跃式提质、鼓楼第二实验小学创新式发展、鼓楼第三实验小学跨越式变革,推动鼓楼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再开新局。

28日上午,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正式揭牌。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是由晋安区政府与福建开放大学合作共建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前身为福州市晋安区第七中心小学,初中部将于今年9月迎来首批学生。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鳝溪校区将采取集团化办学模式,与已挂牌成立的福建开放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实现教育管理方法同步,整体综合联动,构成晋安区一个新的教育集团。(记者 安梓 刘珺 叶诚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