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带队赴罗源县,开展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视察,为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报告作准备。市领导李凡、兰文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罗源湾沿岸生活、餐饮污水收集处置情况和入海排污口整治情况,了解污水影响海水水质问题的整改措施及进展情况;赴上海南珊物资利用有限公司罗源分公司,查看罗源钢渣尾渣大量露天堆存、粉尘污染河道问题的整改进展。

张忠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国之大计,也是长远发展的生命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检验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保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展现人大担当作为。对政府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监督要聚焦关键,动真碰硬,切实解决扬尘、渗漏、排放等环境难点问题,实现环保工作从“要我改”到“我要改”的根本转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守护福州的青山绿水和蓝天净土,让百姓畅享生态福祉,让有福之州更加美丽宜居。(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SNK经典IP回归 《合金弹头:战略版》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