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5日,晋安区王庄街道在紫阳社区紫光公寓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对楼道乱堆杂物等“顽疾”开刀,共建单位、环卫人员和社区“邻里帮”志愿者齐心协力,清除堵塞楼道的杂物,开展楼道“美颜行动”,进一步助力紫阳精品社区建设。

当天上午,晋安区城管五中队、环卫部门、社区“邻里帮”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散在小区和河道各个角落,分栋分层清理出楼道内堆积的花盆、门板、鞋架等陈年杂物。城管队伍组织执法人员入户劝导违建业主拆除楼道内违建,环卫志愿者则对河道绿化带内的垃圾发起“进攻”。

清理架空层杂物时,不少居民主动上前配合,将长年闲置落灰的“僵尸车”搬离。半天的忙碌,换来了亮堂的楼道、宽敞的架空层、干净整洁的绿化带,小区面貌一新,宣告楼道“美颜行动”成功。

“居民总爱将鞋架、花盆、杂物等堆在楼道内,不仅占用楼道,还容易引发火灾,大家早有怨言了。整治后楼道宽敞亮堂,心情都舒畅起来,真是皆大欢喜。”张阿姨等社区居民纷纷为此次行动点赞。

记者从王庄街道获悉,“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开展以来,街道发动党员干部1262余人、群众1222人次、志愿者1346人次参与行动,清理成堆建筑垃圾25处、无功能建筑110平方米、乱堆放物件134处,共发现并整改问题130项,整改完成率100%。接下来,街道还将结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无疫小区”创建等,在下辖各社区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成立督导小组,建立一线考核机制,一日一统计,一日一调度,带动全街道干部积极投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中。(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