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市政府印发《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新修订的《规则》维护和保持了原《规则》的权威性和内容的连续性,共十一章六十四条,明确了指导思想、市政府领导的相关职责、会议制度等,在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方面,主要从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等7个方面规定了政府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职能。

《规则》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规则》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遵循,强调要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突出体制创新。《规则》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强调市政府要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打造服务型政府,推动政务数据共享,通过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深化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满足百姓的公共服务需求。

三是突出依法行政。《规则》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法治思维,加强立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按照有关规定,结合2018年机构改革后的部门职责调整,对地方性法规、规章起草、规范性文件的监督和备案等职责划分进行明确,进一步规范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

四是突出作风建设。市政府及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市政府组成人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勤勉干事创业,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记者 潘倩)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