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人注意啦!部分公交线路下周起将有调整。

为做好地铁5号线公交地铁接驳工作,福州市道运中心于4月25日(下周一)起,变更200路、5路公交线路的行驶走向。

200路公交车

起讫站点:软件园公交总站--金山公交总站。车辆从软件园公交总站发车,行驶至金榕南路口(省立医院南院)站后,改行凤冈路、金洲南路、卢滨路至金山公交总站,返程不变。

增加站点:凤冈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金洲卢滨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凤冈路。

5路公交车

起讫站点:火车站北广场--金山公交总站。车辆从火车站北广场站发车,行驶至金榕南路口(省立医院南院)站后,改行凤冈路、金洲南路、卢滨路至金山公交总站,返程不变。

增加站点:凤冈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金洲卢滨路口(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取消站点:彼岸城C区(往金山公交总站方向)。

福州地铁5号线什么时候会开通?设置了哪些站点?快一起来了解下

新闻回顾

4月10日,福州地铁5号线迎来重要进展,该线路一期工程首通段顺利完成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受福州市交通运输局委托,4月8日-10日,中国安全科学研究院组织广州、北京、深圳、青岛等地的十多位轨道交通行业专家,依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踏勘、试验测试、询问答疑等方式,对5号线一期工程首通段进行了初期运营整体评估。

经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5号线一期首通段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准备资料规范详实、现场设施设备施工质量良好,相关批复和许可情况、工程竣工验收及运营筹备等前提条件符合规范要求,单系统功能核验符合设计标准,系统联动响应功能满足设计要求,现场运营组织有序,运营管理、应急管理等制度完善,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接下来——

福州地铁集团将立即梳理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制定方案,展开整改。逐项落实完毕后,经专家组确认及相关上级部门审批,确定初期运营时间。

5号线最新进展如何?

揭秘来了!

开通在即的5号线首通段车站、车厢长啥样?线路途经哪些地方?接下来,小编带大家提前揭秘。

走进车厢后,车门上方的LCD显示屏吸引到了小编,与2号线相比,5号线的显示屏中显示的内容更加丰富,相信这将给乘客们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福州地铁5号线(一期)起点站为荆溪厚屿站,终点站为福州火车南站。其中,先行开通的首通段,起于荆溪厚屿站,终于螺洲古镇站,共设17座车站,线路全长约22.4公里,均为地下线。

在金山站5号线可与2号线换乘。

5号线途经荆溪新城、金山片区、义序片区等组团,连通了具有厚重历史感的螺洲古镇。

充满现代活力的仓山万达商圈。

富有青春气息的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

同时该线路还途经海峡奥体中心,可满足市民前往观看比赛及演唱会等大型活动时的出行需求。

期待!

(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