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福州市进一步推进入海排污口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该方案以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国家海洋督察要求,全面推进入海排污口分类整治。

《方案》明确,到2022年底,全市基本完成工业企业排污口、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污口整治;2023年底,基本完成港口码头排污口、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排污口、工厂化水产养殖排污口整治任务;2024年底,原纳入整治清单的排污口整治完成90%,新纳入整治清单的排污口整治完成50%;2025年上半年,基本完成全海域入海排污口整治,入海排污口无黑臭水体现象,污染源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海岸带生态功能和滨海景观得到修复与改善。

《方案》要求,各级政府及相关市直部门要把入海排污口整治纳入“湾(滩)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各级湾(滩)长的作用,扎实推进海岸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网格化、常态化排查整治。(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