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妈妈,妈妈,呜……我是家里的小男子汉,呜……我会乖,我和爸爸来保护姐姐和奶奶,你要快点回来!” ,“衣服带够了吗,去封闭要照顾好自己,不值班的时候要记得多运动多看书,降压药及时吃啊!”,“没事,家里有我,我也是党员,我懂,爸妈和孩子交给我照顾,你放心去上班吧”......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对调度员做动员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对调度员做动员

这不是大白在集合,而是一群奔赴“疫”线的光明守护超人——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电网调度班的全体调度员。

疫情就是命令,老百姓的生活保障就是电网人的“集结号”。3月19日,在福州市发布疫情通告的第二天,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调度中心的12名调度员就闻讯而动,在接到任务的24个小时内全部集结完毕,暂时离开温馨的“小家”,开启全封闭式的值班模式,为守护战“疫”中的福州市电网安全化身“光明超人”!

电网调度工作具有其不可替代性和特殊性,疫情当前,调度员一旦发生感染事件,电网将失去指挥,影响不可估量3月18日,在研判福州地区疫情情况,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地区调度启动“全封闭”管理模式。福州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第一时间响应防疫要求部署,立即再布置,再落实“双场所分批独立值班”、“不见面电话交接班”、“全员集中封闭”的管理模式,严格把控调度员的生活、工作场所,保障安全有序的生产环境,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守护千家万户的光明。

在动员会上,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调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调度员作为准军事化管理的特殊群体,要以服从命令为先。二是彰显责任随着疫情蔓延,全国已有多个地调进入封闭状态,全封闭是对人民电业尽职尽责的最好彰显。三是加强学习,利用封闭时间多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四是做好保障,后勤保障部门要全力做好调度员全封闭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为封闭的调度员配备必需的生活用品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为封闭的调度员配备必需的生活用品1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为封闭的调度员配备必需的生活用品

封闭值班任务艰巨,但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全体调度员们却斗志昂扬,同时,该公司后勤保障部门全力保障“全封闭”场所的防控要求及后勤工作,并第一时间为调度员配备了宿舍运动器材,极大程度保证了生活、工作两点一线同心战“疫”。

春日的榕城,百花齐放,来自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调度员们却逆向而行,把自己“封闭”了起来,投入到战役一线。“看着夜晚点亮的万家灯火,就是盛放在我们心里的花朵。”该公司调度长珊瑛说道。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