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21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2022年2月“福州好人榜”揭晓。综合人物事迹、评审情况和群众评议投票结果,5人荣登2月“福州好人榜”,他们分别是:助人为乐的葛贝贺、杨星星,诚实守信的莫良明,敬业奉献的李玲、朱美娟。

助人为乐好人

葛贝贺:有召必应的献血者

葛贝贺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的一名员工。2015年3月,在一次献血活动中,他发现自己是RH阴性AB型(俗称“熊猫血”)。他深感自己责任重大,应招成为一名随叫随到的献血志愿者。此后,只要献血招募电话响起,他就会立即放下工作前去献血,现场临时追加献血量也毫不犹豫。“每当收到的血液合格的答复时,都会松一口气,觉得自己算是帮上忙了。”葛贝贺说。6年多的时间里,他先后5次接受招募,共捐献4次全血和1次成分血(血小板),合计单位2400毫升。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有人需要,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简单的话语,饱含着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责任和担当。

杨星星:立足岗位便民利民显担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出行、饮食等成为不少家庭必须面对的难题,餐饮店面临亏损问题。作为长乐美团外卖的负责人,杨星星毅然决定坚守岗位,并发动众多外卖配送员为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保障。为调动员工积极性,杨星星以高额补贴作为奖励,连续几个月,他始终咬牙坚持着,只为将一份份物资准时准点送到消费者手中。

在日常生活中,杨星星还是一名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他发动团队成立外卖骑手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外卖禁毒宣传队,让市民在享受送餐服务的同时,轻松学习防电信反诈骗的知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诚实守信好人

莫良明:退役军人以诚信赢口碑

2006年,莫良明双眼近乎失明,无奈告别军旅生涯。但他失明不失志,在妻子的陪伴下,莫良明决定以解决农民的农产品销路问题作为创业的方向,一手创办了千金诺生鲜配送公司。他心明如镜,诚信做人,信守承诺,赢得业内业外一致好评。

2018年,千金诺生鲜配送公司获评福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21年,由他牵头打造的千金诺智慧供应链平台先后荣获省市两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他还曾获评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入选福清市好人榜。

敬业奉献好人

李玲:疫情防控和急诊护理两不误

作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的急诊科护士长,新冠疫情出现以来,李玲始终战斗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统筹防控人员、物资的调配,累计共组织核酸采集14万余人次,组织接种疫苗近12万针次。

在认真履行防疫工作职责的同时,李玲不忘加强科室护理队伍的建设,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她积极参与建设信息化120院前急救系统,为马尾区群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更有效的院前急救,赢得周边群众好评。此外,她通过定期的急诊专科业务学习、应急预案实操演练等,提高全科护理人员急诊理论知识及急救技能水平。

朱美娟:真诚服务新疆籍务工群体

来自新疆的朱美娟是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的民警。她发挥语言特长,深入新疆籍务工群体,真心提供优质服务,并与他们建立起深厚情谊。

此外,为做好新疆籍学生服务工作,朱美娟经常往学校跑。每逢佳节,朱美娟总会带着同事们一起给新疆籍的孩子送上慰问品与节日祝福,让身处异乡的孩子们感受温暖。(记者 林榕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