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现在正是流行性感冒易发季节,而婴幼儿是流感的高危人群之一。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种流感疫苗,然而目前上市的流感疫苗,6月龄以下的宝宝都不能接种。那么,在流感季,宝宝们要如何防护呢?

福州疾控免疫规划科的专家介绍,流感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流涕、四肢酸痛等症状,部分病例可并发肺炎等。由于6月龄以下的婴儿不能接种流感疫苗,可通过给宝宝周围的人群,如父母、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等看护人接种流感疫苗,建立家庭流感防控圈,像“蚕茧”一样把婴儿保护起来。也可通过母亲孕期接种疫苗,提高宝宝体内抵御流感的母传抗体水平。

此外,户外活动时要注意卫生。户外活动时,家长和孩子都尽量不要用手频繁触碰眼睛、鼻子等。同时,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也是防止流感病毒传播的有效手段。

春天乍暖还寒,家长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宝宝衣服,但不要过早、过多添加衣物。(记者 陈丹 通讯员 缪露 詹文青)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