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7日,福州高新区的“智慧政策超市”——e惠企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利用大数据技术,根据企业“喜好”精准匹配政策,并主动推送。该平台自去年11月内测至今,已有超过1万家企业入驻,1422家企业进行政策申报匹配,202家企业获得政策兑现。

目前,各级各类助企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福利。去年,福州高新区相关部门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由于政策多而分散,一家企业往往需要对接多个部门才能获取较全的政策信息。

如何解决惠企政策落地的问题?福州高新区利用区域内研发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多的优势,提出搭建“智慧政策超市”的构想,通过整合一揽子惠企政策,打造线上平台,让政策与企业自动匹配,实现“一网尽享、一键智配、一站办理”。

e惠企服务平台于本月7日正式上线,并可在微信小程序、网页、智屏端使用。这一平台集“查、办、送”为一体,具备政策梳理、政策引导、政策匹配、政策申报、政策审核等功能。为了增加匹配精准度,平台还设置了问卷,实时了解企业近况和需求。“平台的优势在于,运用算法技术,通过工商大数据、企业提交的信息等进行智能匹配和计算,完善‘企业画像’,精准推送政策,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政策送上门’,让企业告别大海捞针式查找。”福州高新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e惠企服务平台的推出,是近年来福州高新区开展政务及公共服务领域数字化转型的成果。目前高新区已为企业提供“点单式”服务,上线园区“云代办”“零费用”刻章服务,推出77个事项“一件事打包办”套餐服务等。(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洪见文 汪炜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