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22月1月17日起,信誉良好的机动车车主在福州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道路停车时,可享受首15分钟免费停车的优惠,此外首批40条老旧小区周边道路泊位也推出对无历史欠费用户首30分钟免费停车举措。

首批40条老旧小区周边道路泊位名单如下↓↓↓

免费停车福利来了!福州这些车主可以享受

然而,有一小部分车主享受不到这份福利,因为他们停车离场不缴费。

免费停车福利来了!福州这些车主可以享受

开头提到的前15分钟或30分钟,免费停车的优惠享受条件为信誉良好的车主,即没有我市道路泊位停车欠费情况。

机智的小伙伴应该知道该怎么做了吧?那么如何查询是否有历史欠费呢?车主可以登录“e福州”APP,通过“智慧停车”模块中的“车牌缴费”或“代缴费”功能,输入车牌号点击确认,即可查询欠费订单并及时缴纳停车费用。

对了!如果不及时缴纳停车费用,除了不能享受停车优惠以外还会被罚款。

处罚标准

对于在四城区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停放的机动车,车主在离场后1小时内未缴费的,福州交警将通过智能语音和推送短信提醒,告知机动车所有人应于24小时内缴清相应停车费用,超过24小时未缴费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福州市人民政府令第80号)等相关规定,将以“机动车驾驶人违反交通指示标志、标线通行”对违法行为罚款100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