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 福兴经济开发区供图)福兴经济开发区开展散乱污整治,取缔19个扰民且违规的石材切割作坊,腾出的土地用于建设酒店、办公楼。近日,该项目已进场施工,将主要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型产业、都市型产业等,实现惠民利企。

福兴经济开发区持续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场所)“斩乱去污”攻坚行动。去年9月,群众举报,福新东路436号附近的空置厂房内,存在大型石材切割点,产生的粉尘和噪声,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及园区企业员工的生活。

开发区立即联系晋安生态环境局,组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经现场核查,共发现19个石材切割作坊,均未配套粉尘和废水收集处理设施,确认为散乱污场所。为避免石材切割作坊继续污染环境,开发区及鼓山镇政府联合执法部门,将该点位19家石材切割作坊取缔拆除,实现立整立改。腾出的土地联合附近土地进行重新规划,总用地面积达到58.8亩,拟建设湖塘科创园的7栋办公楼及1栋酒店。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民警进企开展“亲清八闽”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