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再见啦,美丽的有福之州!谢谢你们,一路相逢的福州热心人!”11日下午,踏上返回深圳的动车前,带孩子来榕求医的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条致谢话语。

1月7日,李先生和另外两个家庭结伴,各自带着患有肌无力症状的孩子,慕名来福州一家医院就诊。“三个孩子中,最大的4岁,最小的才1岁。”李先生说,由于孩子身体状况特殊,中途不能离开呼吸机、不能过于颠簸,还得时刻给孩子吸痰。登上开往福州的G4307次列车后,他们就向乘务员求助。

很快,一场爱心接力悄然在福州火车南站展开:开启绿色通道、派出专人帮扶、提前将前来接站的救护车引导到最近位置……而在车上,乘务人员也尽可能给三个家庭提供帮助。

当天13:08,列车准时抵达福州火车南站,在车站工作人员协调下,车上其他旅客全部从另一侧车厢下车,将一条独立下车通道留给患儿和家属,旅客还给他们送上鼓励的话语。随后,车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起护送患儿下车,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仅10多分钟,患儿及家属便顺利登上了前来接站的3辆救护车。

李先生说,孩子在福州治疗期间,得到了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医护人员还教授他们护理孩子的知识。

“孩子的手术很成功,这趟求医经历让我们几家人终生难忘。”谈及此行,李先生竖起大拇指,“大爱无声,一路上,旅客、列车员、车站工作人员和医生护士的关爱和帮助,让我们在寒冬里倍感温暖。”

福州日报记者 黄芳宾 通讯员 江曲 韩毅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