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梁锦添)记者日前获悉,5G机器人首次在江阴港危货集装箱堆场投入巡检,标志着福州港智慧港口建设迈出新步伐。同时,位于江阴港区的20万吨级码头已基本完成水工主体结构建设,转入水上施工。

近日,在江阴港区危货集装箱堆场,一辆竖着两根“雷达”的“小黄车”绕着场地不停巡检,这是福州港务集团新上线的5G智能巡检机器人,萌系的外表内搭建着一颗智慧“心”。通过信息化手段,“小黄车”可在指定区域按固定路线、固定时间自动巡检,机器人“观察”到的画面,会实时出现在远程集控中心屏幕上,监测画面更清晰,数据也一目了然。“这些机器人巡视频次更高,还可以做到24小时无休。”福州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港区危险品区域管理方面,机器人可提供自动巡防、危险源监测和危险预警等多种服务,进一步提高巡检可靠性和安全性,以“智变”引领智慧港口质变。

据了解,江阴港区6#、7#泊位工程原批复建设两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20万吨级集装箱设计),泊位长度648米。为了适应到港船舶大型化的趋势,6#、7#泊位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扩能到20万吨级,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港口作业效率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