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记者5日获悉,市政府近日公布了福州市海上丝绸之路史迹保护新增名录,分别为罗星塔和定海白礁水下沉船遗址。

福州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此前已有圣寿宝塔、迥龙桥等8处海丝史迹列入保护名录。

罗星塔位于马尾区罗星塔公园,又称中国塔,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相传罗星塔始建于南宋,明朝万历年间塔毁,现塔系明朝天启四年学者徐火勃等倡建,为八角七层楼阁式石塔,通高30米。

定海白礁水下沉船遗址位于连江县筱埕镇定海村黄岐半岛沿海,是古代中国海上交通的重要历史见证,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81年初,渔民在该海域打捞出大批古代沉船遗物,福建省博物馆、福州市博物馆和连江县博物馆等征集到1500多件沉船遗物。1990年、1995年、1999年,经国家文物局批准,中国水下考古队调查、发掘该遗址,出土大量黑釉、青白釉、青釉等陶瓷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