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陈恩)2021年12月31日,城门镇下洋村,伴随着一栋民房的拆除,下洋收储地块一二三(含下洋南片区道路工程、纵二路纵三路道路工程)项目完成攻坚清盘,保障了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标志着三江口片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下洋收储地块一二三项目涉征土地面积1247.6亩,涉迁房屋1528栋48.9万平方米。该项目是三江口片区“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坚持多措并举,强力推动项目加快攻坚扫尾。

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组建突击队,带头宣传解释政策、发动群众签约。“昨天谈得差不多了,今天再去坐坐,看看能不能签约!”2021年12月23日晚上7点,已经忙碌了一天的指挥部党员突击队员们又拿起工作本,准备再去征迁户严老伯的家里。因为老宅权属纠纷,加上对补偿政策的不理解,严老伯一直不愿意在征迁协议上签字。征迁指挥部党员突击队员充分发挥业务优势,带着政策入户做工作,帮助他算总账、算大账、算长远账,常常一谈就到深夜。思想做通了,情绪理顺了。最终,严老伯在补偿款未到位的情况下,主动腾空交房。

“以指挥部临时党支部为依托,项目推进到哪里,党旗就插到哪里。”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决战决胜的2021年12月,指挥部党员突击队共促成了23户扫尾征迁户签订了协议,助力项目早日完成征迁。

坚持以人为本,将温情服务贯穿到征迁工作的各个环节,也是征迁干部促征迁的方式方法之一。针对“双困”家庭、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征迁指挥部优先寻找合适房源,帮助解决安置问题。“在前期调拨457套现房的基础上,12月又调配了38套现房用于项目扫尾安置,既解决了涉迁困难群众急需现房回迁安置问题,又消化了全区范围内的剩余存量房源。”上述负责人称。

记者了解到,“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中,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在新组建的市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的领导下,共完成厚峰收储地块一二三、下洋收储地块一二三、东部1#b等21个项目攻坚清盘,交地3353亩,拆除旧房87万平方米。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三江口片区调研推动工作。征迁指挥部坚持“一线工作法”,由指挥长总牵头,一周至少现场协调一次,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难点问题。各副指挥长、指挥长助理实行分片包干,指挥部各组办主动下沉项目一线,会同涉迁镇村、征收实施单位列出任务、责任、时限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现场攻坚,推动形成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良好工作局面,有力保障“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下一步,仓山区三江口片区征迁指挥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快扫尾2021年第四季度进场征收的福厦客专福州南站综合开发用地地块三(04、06、07、09地块)、福州皮肤病防治院南院等项目,力争2022年春节前完成清盘交地,同时,重点围绕福峡路以东区域,全面谋划实施城南、林浦、黄山等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确保2022年三江口片区征迁建设加速推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社部门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宣传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