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文璇)“真没想到,我在您这里不仅治好了肺炎,还把口干、眼干的老毛病一并治好了。”近日,林依姆在福州市第一医院复诊时感激地对呼吸内科主任徐礼裕说。原来,林依姆之前患上了一种不寻常的肺炎,病根是另外一种病。

林依姆今年62岁了,本来身体不错,可是大约半年前开始反复咳嗽、咳痰,活动剧烈时还喘。她辗转于各个诊所及当地医院,使用各种抗生素治疗都没用,不仅症状一点没好转,反而喘得更厉害了。

福州市一医院呼吸内科徐礼裕团队接诊了林依姆。检查发现,她还存在口干、眼干、低氧血症、肺功能降低及风湿指标明显异常等症状,医生确诊林依姆是由干燥综合征引起间质性肺炎。

医生们给予林依姆激素冲击及维持治疗、抗纤维化治疗。很快,她的咳嗽、咳痰、气喘症状明显好转,身子也变得轻盈了。出院后,她几次复诊时都说身体一次比一次好,连口干、眼干的病症也好了。

徐礼裕介绍,干燥综合征是一个主要累及外分泌腺体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可引起间质性肺炎,逐渐出现肺纤维化,轻则干咳,重则喘憋,甚至呼吸衰竭;也可引起间质性肾小管病变,导致肾功能损伤,发展为尿毒症;还会累及外周神经,表现为肢体麻木、肌肉无力,严重时会出现行走站立困难;累及关节肌肉时表现为关节炎等。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