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沐方婷)2日11时30分,华侨小学的教室里,饭菜冒着热气,学生们正大快朵颐,这是“中央厨房”统一配送的餐食。“炒面味道比我妈妈做的还好吃,特别香。”一名学生说。

“我们学校教室用房紧张,12个班的学生中午就餐一直是个难题,和其他供餐方式相比,这样配送的饭菜更新鲜、更卫生,家长也放心。”华侨小学校长薛乐说。

近年来,福州积极引进专业餐饮公司,在全市多家中小学校推行“中央厨房”配餐模式,有效提升校园食品安全质量水平。

福建省供销云厨餐饮管理公司的中央厨房里,记者隔着玻璃看到,全封闭的配餐间里“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将各类饭菜分装进餐盒。菜品打包完毕后,再次被送入微波隧道复热,经由X光机检测出品后保温封箱,最后由专门配送车队送到全市20多所中小学校。

市市场监管局还对中央厨房从原料采购、设施设备、明厨亮灶等多个环节、关键控制点进行严格监管,保证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