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25日,晋安区新店镇临湖社区“临湖涟漪”亭在琴亭湖畔揭牌,社区“临湖涟漪”党建联盟也同时成立。

当天上午,阳光明媚,琴亭湖畔游人如织,居民、党员和共建单位代表在亭前认真聆听十九大代表、闽运客北站退休党员陈萍为大家上的第一节“临湖党课”。陈萍回顾了参加党的十九大的经历,深入浅出向大家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居民代表带领全场起立,挥动红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在湖畔唱响。当天还有两家单位加入了临湖涟漪“朋友圈”。

当初,了解到社区拓展党建阵地的需求后,作为多年的“好邻居”,琴亭湖公园管理处将其中一座亭子开辟为社区党建阵地和近邻平台。管理处王玲主任表示,琴亭湖公园是福州古东湖遗迹,也是防洪排涝民心项目。“园内环境优美,种植了150多种杜鹃花,公园将充分发挥园林特色优势,完善便民服务设施,通过苗木赠送、义务绿化、园林课堂等多种形式,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记者看到,“临湖涟漪”亭旁设置了志愿者服务驿站、妈妈小屋等,这里以后将作为开展志愿服务、党员实践教育、群众说事议事平台,推动党建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

在品牌发布会上,临湖社区书记、主任罗晶向大家介绍了“临湖涟漪”党建品牌内涵,“临湖涟漪”有两重深意,一是小区下属5个小区环湖而建,具有临湖特色。“涟漪”则代表着由近及远不断扩大的5个治理圈层,分别是5个小区党支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临湖涟漪”近邻平台和新店镇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而涟漪的圆心是小区的党员居民。

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罗晶介绍,“临湖涟漪”的所有服务和资源都将指向“圆心”,让治理的能量在各个圈层间层层激荡,带动社区良性发展。“社区最大的资源是人才,我们打算挖掘贤达人才,建立社区智库,让他们作为领头雁,破解近邻互动不足问题,激发内生动力。”罗晶表示。

接下来,社区还将建设“15分钟便民服务圈”,引入e福州自助终端等智能化便民设施,不断丰富“临湖涟漪”党建品牌内涵,实现近邻连心、党群同心。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