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近日,上海派出所和瀛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流动人口访查和反诈宣传活动。

其间,民警深入辖区企业和沿街商铺、老旧小区,对流动人口进行身份信息核查登记,了解掌握辖区外来流动人口务工生活情况。进一步更新完善流动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并积极向企业负责人、房东宣传《福建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指导通过“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做好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登记,自主申报流动人口相关信息。

同时,民警以核查工作为契机,对在场人员开展反诈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诈骗手法和防范策略,并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类型,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提醒广大群众不要有“贪小便宜”的心理,告诫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轻易透露个人、家人、朋友的身份信息。民警还讲解示范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并动员群众积极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此次宣传工作,及时掌握辖区流动人口情况,有效加强民警对辖区流动人口的管理力度。同时,进一步增强流动人口知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林跃明 官文海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苏宁易家Max落户福州!首店将于五一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