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2日起,市民游客可在三坊七巷品尝舌尖上的“水榭戏台”了。记者获悉,福州古厝集团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以国家重点文保单位水榭戏台为模板,联名推出三坊七巷首款官方文创雪糕,三坊七巷的“美食地图”上又多了一项选择。

三坊七巷文化遗产资源丰富,为何首款官方文创雪糕选择复刻水榭戏台?福州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坊巷现保存较为完好的159座明清古建筑中,水榭戏台最富诗意,它所在的古厝是三坊七坊最大的宅院,也是福州市目前留存的唯一拥有水榭戏台的古厝,极具代表性。

据介绍,水榭戏台坐南朝北,为单层平台。内顶上有精美的藻井,中刻团鹤,周饰蝙蝠,象征福寿双全。戏台三面临水,中隔天井,面对楼阁,音效良好。戏台正对面建有双层楼阁,藻井的混响与底部池水回声,让声波扩散,曲音绕梁,古时候古厝的主人常在此举办聚会、看戏或登高望远。

据悉,三坊七巷首款官方文创雪糕有牛奶、草莓、巧克力3种口味。迫不及待“尝新”的市民林小姐说:“举着水榭戏台的文创雪糕与坊巷古厝、爱心树来一张大大的合影,都是‘打卡’三坊七巷的最佳姿势。”

目前,文创雪糕在衣锦坊水榭戏台、黄巷小黄楼、南后街8号便民咨询点有售。福州古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陆续推出更多以三坊七巷代表性元素为原型的文创雪糕和其他文创品。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