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近日,公交驾驶员虎占杰驾驶公交时,发现车上一位老人四处询问其他乘客。他一路关注老人的动态直到终点站,发现老人和家人走失后,及时报警为其寻找家人。

10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闽运福州公交公司320线驾驶员虎占杰驾驶闽AYE360车行驶至马口站时,见到一名老人正步履蹒跚地从站台后方向公交车走来,虎占杰看到老人腿脚不便,一直等到她坐定才起步。

没多久,老人好像发现了什么,在车厢里用福州话四处询问其他乘客,引起了虎师傅的注意。他猜想这名老人有可能是坐错了车或坐错了方向。随后,虎师傅一直关注老人的动态,直到行驶至终点站鳌峰洲公交总站时,老人仍没有下车。虎师傅立即走到老人身旁询问具体情况。

虎师傅是外地人,老人却只会讲福州话,可把虎师傅给急坏了。他将老人搀扶到现场调度室,交给会说福州话的工作人员沟通,自己也留在老人身边开导安抚。

原来,这名老人坐公交去儿子家,但对线路比较陌生,没顾得上看来车的线路号和方向就匆忙上了车。鉴于老人说不清楚儿子家具体位置,随身携带的手机也没有家人联系方式,虎师傅不放心让老人独自离开,便拨打了110电话求助,直到看到老人被警车安全接走,他才放心地继续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