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张旭阳/摄)眼下“龙旺杯”第12届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正在进行,一支名为“老男孩”的篮球队引人注目。他们平均年龄40岁左右,还有一个自建的篮球馆。

前几天,在省市直机关篮球邀请赛的球场上,40岁的“老男孩”篮球队队长张连东一边招呼队友防守,一边给队员加油。虽然拼尽全力,“老男孩”篮球队还是遗憾输球,但队员们赛后都互相鼓励、打气。

“我们从小就爱打篮球。”张连东说,他2002年大学毕业后来到福州工作,认识了岳长明、尚宇等爱好相同的老乡。大伙儿苦于没有场地,逼出了自己建一个篮球馆的想法。张连东、岳长明、尚宇等人四处张罗,终于在闽侯荆溪找到了一块闲置用地,投资120万元建起了篮球馆。

“有了自己的篮球馆,就等于有了根据地,组建篮球队也就水到渠成了。”岳长明说。

从2016年组队到现在,球队已有15名队员,他们中有商人、企业员工等,来自福建、山东等地。他们每年在自家球馆举办业余篮球联赛,吸引50多支球队参加。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