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 谢星星)27日,福建首家隐形眼镜生产企业——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首批2条生产线在榕正式投产。这家由福州引进的台资高新技术企业投产,标志着大陆隐形眼镜生产技术走向全球前列,将逐步实现海外产品的平价替代。

“大陆隐形眼镜技术研发起步较晚,同时受制于技术要求,一线生产企业屈指可数。”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游榕梢告诉记者,大陆的隐形眼镜市场年需求量约为20亿片,但年产量不足2亿片,海外品牌占据市场主要份额。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正在打破这种局面。该公司采用工业4.0全信息化产线,生产一片隐形眼镜只需0.05秒;而大陆同行业采用的一二代技术,一片隐形眼镜的生产制造时间需15秒~30秒。游榕梢介绍,公司已投产的2条生产线每月可生产600万片,年底将再投产3条,届时月产能可达1500万片,产量将位居大陆前三位。

来自台湾的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叶金坤介绍,公司除了有速度的优势外,还有产品质量的保障,拿彩色隐形眼镜来说,其采用最先进的三明治工艺,镜片使用全球仅少数企业掌握的双重锁水材料,舒适度更高,全自动包装技术也是业界最高水平。

优你康于1992年在台湾创立,深耕隐形眼镜制造业,核心技术及国际资格证书拥有数位居世界前六。因产能发展受限,2019年,优你康决定来榕开辟新天地。包括叶金坤在内,目前已有30多名台湾技术骨干在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就业。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在榕投产是两岸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大陆完善的供应链确保了原材料的价格优势,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游榕梢说,规模化生产后,国内消费者将享受质优价廉的隐形眼镜产品。

“企业从落地到投产只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彪说,福州有“多区叠加”优势,以及光学、物联网等产业优势,公司决定加快发展步伐,明年一期7条生产线全部投用后,优你康马尾基地将成为大陆最具规模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二期建成后,有望做到亚洲最大。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出口加工区办事处主任何杰说:“我们将继续全力支持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在榕发展壮大,进一步拉长产业链,目前已促成该公司与多家渠道商合作,进一步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