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陈晓)记者27日从台江区获悉,作为列入市区两级“攻坚120天”专项行动的重点产业项目,由省商务厅投资建设的全省首家八闽商埠文化展示中心(一期)于25日正式开工,计划于今年底竣工。

据了解,八闽商埠文化展示中心(一期)位于下杭路88号(罗恒和钱庄旧址),项目攻坚期间计划投资2300万元,总建筑面积2577平方米,拟建设主展区、临展区、5G城市智慧中心、运营区及智慧街区。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消防、暖通、隔墙、吊顶施工。

展馆主体功能定位为八闽商埠文化的展示空间,以时间逻辑主线,展示商埠的古今和未来的展望,通过图文、实物、多媒体展示技术,让参观者充分感受福建商贸的文化价值和感情价值,了解历史、感受当今、期待未来。内容方面,初步计划分为闽商源流——福建商业发展历程和勇立潮头——现代闽商的崛起两个部分,时间跨度从秦汉至今。

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展示中心建成后,将在展示闽商企业及品牌的同时,让参观者充分感受福建商贸的文化价值,为闽货产品营销构建新平台,助力游客引流和地方特产推广,打造文旅互动体验的新地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