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黄建能)26日和27日,2021年度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福建站)路演活动——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专场在福州举行。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国家技术转移海峡中心、福州市科学技术局、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据悉,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已开展4年,今年首次落地福建。

26日,来自福州高新区的中海峡(福建)细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吉安(福州)基因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分别进行项目路演。

据了解,生物医药是福州高新区重要的主导产业。为聚焦福建省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福州高新区利用区域产业、科技和创新发展等政策优势,筑巢引凤,广泛征集和深度挖掘省内外有产业化应用前景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技术项目,筛选潜在有效需求,安排供需双方对接交流,完成成果转化。

27日上午,福州高新区举行投资环境政策宣讲推介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志谋,代表福州高新区与巴洛克克、汇龙制造、腾博新材料等8家企业举行招商项目现场签约仪式。

“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旨在整合优质资源,对接高端平台,搭建有效的供需对接渠道。“通过活动集聚各类资源要素,推动大学城高校研究成果转化,进一步推动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福州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推动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福州高新区向创新驱动发展、优化经济结构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各要素资源与产业融合,为成果落地转化提速增效。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