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按照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近日,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分别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中央第八督导组组长周波,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单位班子成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坦率真诚的批评,勇于自查自纠、敢于揭短亮丑,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容与和谐。

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建议,认为各单位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会风扎实,开得很有辣味、富有成效,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围绕问题不足建立台账、列出清单,细化分解,明责落责。要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一把手”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精准施策整治省级政法机关顽瘴痼疾,动真碰硬务求实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注重建章立制的实效性、规范性、创新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省委政法委、省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在中央第八督导组有力督导下,在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的指导帮助下,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切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整改,确保教育整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