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0月24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复赛(福建赛区)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来自全省32所高职院校,共计73位选手参加。

本届大赛复赛分为公共英语组与英语专业组,包含应用文写作和图表类作文,决赛时长120分钟,要求选手根据题目阐释自己的观点与认识,在有限时间内充分展现自己在职场情境下运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职业素养。

大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自9月份启动以来,各高校积极准备,经过初赛层层选拔,来自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选手们齐赴赛场、云端应战,打造了更具创兴形式的赛事,感受英语写作的魅力。

最终,来自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夏伶俐、漳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傅清云、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杨晓琪、黎明职业大学的杨玮峰、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的郭如玲和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叶丽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福建省赛区特等奖,入围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高职组)总决赛。

据悉,“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从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多个维度考查学生的英文书面沟通、跨文化交际、信息提取、逻辑分析、人文思辨等综合能力及职业素养,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为其未来职场发展和个人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大赛也为教师提供了一个有效指导、创新教学的良好契机,真正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办赛宗旨。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