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26日,以“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的福建省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

据介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全面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行政许可事项承诺时限已压缩到70.06%,即办事项提升到48%,行政许可事项“一趟不用跑”比例已达到100%。药品研发形势喜人,近几年来,我省药品研发数量增长创历史新高,据统计,全省有200多个品种处于新药仿制药研制不同阶段,其中在研一类新药和改良型新药46个。

今年以来,全省共检查“两品一械”生产企业700余家次、经营使用企业(单位)近4万家次。至今年9月,全省共办结“两品一械”违法案件1652起,罚没金额9190.28万元。药品基本全部实现全过程追溯管理,疫苗扫码上传率达到100%。

(记者 林智岚)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