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李煜晗 陈堡)“这柚子味道确实不错,肉嫩汁多、香甜爽口。”连日来,闽侯县白沙镇新坡村江爱盛家庭农场内100多亩红心柚和1000多亩脐橙硕果盈枝,诱人的果实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

日前,记者在江爱盛家庭农场看到,一个个套着保护袋的红心柚挂在树上,硕大饱满的果子压弯了树枝。农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进行采收作业。

“柚子在生长过程中用纸袋包裹起来,既能减少虫害,又可以保持表面光滑、色泽鲜亮。”农场负责人江爱盛介绍,这些红心柚最早是从漳州平和引进的品种,经福建省农科院改良,培育出适合白沙本地生长的特色品种,新品种皮薄汁多、果肉鲜嫩,在市场上广受青睐。

“今年,农场的红心柚产量有6万斤左右,大概2元一斤。”江爱盛说,除了在市场销售,周末也会有很多游客过来体验采摘,目前红心柚采摘已进入尾期,到月底结束。

除红心柚外,农场内还种植了1000多亩的脐橙。“我们农场采取生态化管理模式,施用有机纯天然的农家肥,以产出更加安全优质的水果。”江爱盛说,接下来,他们将继续探索品种改良升级,提升水果品质,同时以新坡村发展乡村旅游为契机,优化基础设施,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休闲、采摘娱乐,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