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连日来,福州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掀起阵阵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聚焦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振奋精神、撸起袖子、大干一场,不断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崭新局面,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

福州新区管委会(新城指挥部)要求,新区新城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党代会精神和强省会战略精神实质,提高站位、抬高坐标,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结合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和“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抓好具体目标落实;结合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深入了解和帮助解决项目、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更高的办事效率,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

福州中院

福州中院要求全市法院以更强的司法竞争力深化服务保障,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司法保障机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司法评估指标,着力把知识产权、清算破产、生态司法等福州法院特色品牌做优做强;要以更强的司法亲和力践行为民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为民办实事项目“回头看”,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赢得百姓信赖和点赞;要以更强的司法引导力推进融合发展,主动融入福州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加强涉港澳台、涉外审判工作,提高涉台司法交流研究中心福州分中心建设水平,在依法保障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市委党校

市委党校通过组织教师专题学习、学员线上学习研讨、支部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刻认识领会“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掀起全面学习热潮。强化主责主业,聚焦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持续抓实好课程、好基地、好成果“三个一批”精品培育工作,力争每年打造1-2门精品课程和精品现场教学基地,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着力引进2-3名高层次学术人才,不断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办学质量。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新校区建设,坚持软件硬件两手抓、两促进,将党校打造为学习研究新思想的全国一流研修基地。

市委网信办

市委网信办要求,要用市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网信力量。要推进市县两级“网信干部进网企”活动,调研了解本土网信企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搭建政企、银企对接平台,促进网信企业健康发展;聚焦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助力消费市场升级,携手头部平台,策划开展网红大V为福州代言带货等活动,持续提升“国际范、闽都韵”;围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谋划开展专业领域网络大V县区行,宣传福州基层一线干部攻坚克难、滴水穿石的实干精神,全面调动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要求国资国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国企战略支撑、产业引领和民生保障作用;要全力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和“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市属国企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打造龙头国企,坚定不移把国企做强做优做大;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扎实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国资国企更大力量。

市林业局

市林业局全面部署、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科学绿化,持续建设高品质森林城市,持续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面完成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制,加快推进松林改造提升工作,抓好造林绿化、资源保护、深化林改、产业发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林需求。紧紧围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物种安全和气候安全等方面,推动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自觉在服务大局中作贡献、求发展,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金山银山的创造者和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奋力谱写建设美丽中国的林业新篇章。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余少林 蓝瑜萍 林奕婷 阮冠达 黄凌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