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10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8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全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会议,听取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打造高品质、高颜值、高素质的省会城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吴贤德指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听取意见在一线、办公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加快项目进度,争创全省一流。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保护好、利用好原生态的山水格局和历史文化风貌,系统考虑城市建筑标高、色系、风貌等元素,不断补足城市品质“短板”。要坚持高水平规划设计,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科学谋划都市型工业园区布局,加大公租房保障力度,完善文教、医疗、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要立足地方特色资源,做好“一县(市)区一策”的品质提升方案,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发展、同步提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多渠道拓展投融资渠道,盘活土地资源和闲置低效资产,努力做好经营城市大文章。

市政府党组成员朱训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