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燕南飞,寒露至。寒露意味着我们将步入晚秋,天气从凉爽转向寒凉,白日幽晦,归鸿南飞,草木零落,众物蛰伏,看似一切都变得垂败。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七个节气,秋季的第五个节气。寒露是一个反映气候变化特征的节气。寒露时节,南方秋意渐浓,气爽风凉,少雨干燥;北方广大地区已从深秋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寒露是一个反映气候变化特征的节气,寒露节气后,昼渐短,夜渐长,日照减少,热气慢慢退去,昼夜的温差较大,晨晚略感丝丝寒意。

雨情回顾

过去一周我市以分散性阵雨天气为主,其中7日我市降水明显,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连江、罗源两县部分乡镇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最大日雨量167.9毫米(连江马鼻镇),最大小时降雨量为56.3毫米(罗源松山镇,13~14时)。

台风消息

南海北部热带低压今天5时发展为第17号台风“狮子山”。今天12时位于南海西部海面,距离海南省琼海市南偏东方向约13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加强。对我市无影响。

菲律宾以东又有一热带低压生成,今天11时距离菲律宾马尼拉偏东方向约1030公里,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13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狮子山”将会趋向海南,菲律宾以东热带低压未来将沿副高边缘向西移动,同时西北太平洋还有热带扰动在活跃,冷空气也将南下凑热闹,天气形势较为复杂,根据目前的研判,小编奉上下周天气展望。

下周天气

天气:未来十天我市多阵雨天气。今天到10日降雨较为分散;11~12日雨势较强,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3~15日全市阴有小雨;16~17日全市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 :未来十天我市气温先升后降,后期气温降幅较为明显。日最高气温在25~32℃之间,日最低气温在22~26℃之间。

沿海风 :目前菲律宾东部有热带低压生成,受冷空气和低压外围环流影响,10日夜里起沿海风力明显增大,11~12日南部沿海最大阵风可达11级;13~17日全市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

陆上大风:

11~12日内陆县市陆上阵风最大可达6~8级,沿海县市陆上阵风最大可达8~10级。

[福州市天气综述]

08日12时~0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中北部沿海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沿海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8日12时~09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阵雨,东北风4级,气温30~25℃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30~25℃。

10日08时~11日08时:10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北风4级,气温32~25℃。

11日08时~12日08时:11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中雨,东北风7级,气温31~25℃。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