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党旗飘扬,党徽闪光。面对我省近期出现的疫情,福州高新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1支党员突击队、6支核酸采样党员志愿服务队、65名党员志愿者,用行动书写责任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博奥医学党支部:

加班加点 汗水泡白双手

位于高新区海西园的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从去年2月起就是福州市新冠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指定的检测单位。本月初,我省多地出现疫情,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和博奥医学党支部迅速行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防控工作。

在实验室,提取组组长王耀震连续7天上大夜班,12小时奋战在一线,带领小组成员每班次提取近2.7万管核酸检测样本。“不管多累,他总是最迟离开,只为保证一丝不苟地做好交接工作。”同事李岩珍说。

李岩珍是处理组组长,连续8天每天工作超12小时,每班次平均接收样本近3万管。汗水把她戴着手套的双手泡得泛白,但她仍坚守岗位,每次上完夜班都累得几乎瘫倒。

短短数日,检验所快速达成日检测通量1万人份,现检测通量已达6万人份。随着新冠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该所已储备技术人员100余名。

为支援此次莆田抗疫,检验所紧急调配核酸提取仪24台、PCR仪器61台、方舱实验室3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1台。截至目前,检验所已在福建本地实验室完成280多万人份的筛查,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力量。

食惠餐饮党支部:

认真消杀 把好舌尖安全关

前日中午,高新区华建大厦好地稻餐厅内,党员志愿者耐心地为前来取餐和就餐的人员测量体温并检查口罩佩戴情况。

运营该餐厅的福建食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团膳服务的企业,为大学城多所高校打造了智慧餐厅和特色餐厅。

面对此轮疫情,福建食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防疫工作动员,常态化安排党员志愿者服务旗下各家餐厅,对餐厅、送餐车等进行消毒,并安排专人为每个进入后厨的同事测量体温,检查个人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定期进行消杀。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福建食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守好餐桌上的防疫安全。

中海深蓝物业党支部:

日夜坚守 为居民健康护航

面对我省此次疫情,福建中海深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再一次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和强度,为业主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为居民测量体温,劝居民佩戴口罩,检查绿码并要求扫二维码登记……在小区出入口,中海深蓝物业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日夜驻守,筑起严密的防护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此次疫情,福建华汇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向福建省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专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一线的“战士”送去温暖和爱心。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福州高新区“两新”组织广大党员把初心使命写在抗疫一线,做到“防疫有‘两新’,人民请放心”。未来,这股“两新”力量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

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陈天然 薛小丽 郑丽敏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