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9月29日国庆前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抽调由变电全业务运检班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来到了三峡集团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为风电场的220kV小麦升压变电站一、二次设备开展全面的带电检测,确保清洁能源可靠送出。这是该公司实施“双满意”工程,开展“清新福建·绿色赋能行动”主动服务风电企业的一项重要活动,为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9月29日国庆前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变电全业务运检班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来到福建省福清市兴化湾三峡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对2号主变进行红外检测(陈蒸陈德钧)

对2号主变进行红外检测(陈蒸 陈德钧)

9月29日国庆前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变电全业务运检班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来到福建省福清市兴化湾三峡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对继保设备进行带电检测(陈蒸陈德钧)

对继保设备进行带电检测(陈蒸 陈德钧)

为了做好此次带电检测工作,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先期主动对接客户,实地走访了解变电站的实际情况和客户需求。根据用户需求,该公司精心制定了检测方案,重点将对该站开展接地导通测试、全站红外精确测温、主变铁芯和二次设备状态检修巡检等共计七个带电检测项目,涵盖主变、开关柜、GIS设备、接地网、蓄电池、保护装置等各类一、二次设备。该公司变电全业务运检班作为作业班组,抽调骨干人员精心组织开展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当天上午,该公司十多名检测人员乘船来到位于海上的升压站,随后分为三个小组同时开展相关工作。

9月29日国庆前夕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变电全业务运检班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来到福建省福清市兴化湾三峡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对散热系统进行检测(陈蒸陈德钧)

对散热系统进行检测(陈蒸 陈德钧)

经过福州公司检测人员对海上升压站设备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也让海上风电场的运维人员对其自身设备的运行情况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帮助用户运维人员找到了其平时设备维护过程中的薄弱点,特别是超声波局部放电检测技术、接地导通检测等技术更是弥补用户日常设备运维的技术空白。检测结束后,该公司检测各小组将评价结果汇总后,形成一份“精准”的《设备安全性评价报告》,提交给对方。“你们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来帮我们设备进行带电检测,我很满意和放心。”三峡福建能投副总理朱义苏高兴的说道,并期待未来双方能更加紧密地合作,共同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碳中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福建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陈蒸陈德钧)

福建福清兴化湾海上风电场(陈蒸 陈德钧)

此前,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还完成了福州地铁公司所属变电站的带电检测工作,得到了对方的高度认可。接下来,该公司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充分发挥自身设备运行维护的专业优势,为用户想在前头,靠前服务,主动走进用户为用户开展全面带电检测工作,保障用户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当好政企“服务员”,提升客户满意度。(陈蒸陈德钧 黄智伟)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