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文 陈暖/摄)在国庆到来之际,市区交通又有好消息。在台江区鳌峰街道办事处附近,两座新桥从鳌港路跨越光明港河,直通河对面的晋安区远洋路。30日,两座新桥正式通车,台江区与晋安区的往来新添一条便捷通道。

记者29日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这是福州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第四标段的建设成果之一。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被称为城区东部 “2.5环”工程,是福州一项城区缓堵项目。

新桥建成

“跨区”通行更便捷

29日记者在新桥现场看到,已有市民提前来到桥面“尝鲜”。建设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两座新桥长度分别为111米和114米,桥宽均为17.75米,采用钢混组合梁结构,全部配件均在工厂定制生产,现场完成吊装,有效提高施工效率。

两座新桥为台江和晋安之间的往来,构建起一条双向六车道的便捷通道。同时,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设置,令步行市民和非机动车的“跨区”通行变得轻松。“从晋安区前横路一带前往台江鳌港路,原来需要驾车绕行鳌峰洲大桥,现在通过新桥往来,时间可以节省5到10分钟。”项目负责人说。

据介绍,建设新桥时,充分考虑了后期光明港河的内河旅游开发,桥体距离水面的标高最低处有3.8米,保障了未来水中游船的通行安全。与此同时,通过优化建设方案,避免了新桥占用光明港公园的一处笼式篮球场,为周边居民保存了更多的健身空间。

东部“2.5环”

将缓解城区交通

据了解,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全长5.285公里,设计宽度40米至70米,跨越台江区和晋安区,起于鳌峰路,向北延伸经光明港、远洋路、福马路、化工路、鹤林路,终点与三环园中互通相接。其中有约4.7公里和地铁4号线项目共线。

上述负责人介绍,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共需建设桩基657根,承台244个,为了做到项目建设和地铁施工的稳妥推进,项目共分为4个标段建设。截至目前,在桩基及承台施工中,除涉及地铁部分,其余均已完成,施工量超过八成,剩余施工将结合地铁施工进展跟进。

市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前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城区缓堵项目之一,施工线路处于东二环与东三环之间,因此又称作东部“2.5环”工程。未来项目建成后,可串联起鹤林组团、晋安湖片区、台江金融街片区、江南CBD片区等;通过北接的园中互通,项目可连接连江、新店、琅岐方向;通过南接的林浦路及林浦立交,项目可与三江口、滨海新城快速相接,是福州东部片区的又一条快速进出通道,能有效缓解东二环、东三环的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员落水、紧急救援!这场应急演练超“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