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省“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名单近日公布,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工作服务站副站长王成鹏榜上有名。他是一名“90后”,今年27岁,是最年轻的获奖者。

最近杨桥河南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待命,守好疫情防控第一线。王成鹏说,前段时间他们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到深夜一两点是常态,“我们早一点摸排,疫情风险就会少一点。”

连夜参与制定社区防控工作方案;配合组建社区宣传行动、后勤保障、志愿劝导等“尖刀部队”;倡议建立专供留观人员打卡签到的“钉钉群”,为留观人员清理垃圾送物资;为孤寡老人提供“点单式”服务……疫情防控中,处处都能看到王成鹏的身影。他吃住在社区,在特殊时刻诠释了自己的责任担当,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小伙子很棒!”听说记者要采访王成鹏,在社区“舒心亭”纳凉的居民们赞不绝口。

金大姐的哥哥老金生活难以自理,父亲去世后,由金大姐和姐姐共同照顾。王成鹏接管社区民政工作后,第一时间入户摸清了110多名重残人员的情况。正因如此,他先于老金的家人发现他从低保申请“不符合”变为“符合”。帮忙给老金申请低保、向残联申请煤气灶、社区爱心食堂解决老金的午饭和晚饭问题……王成鹏把这些事办到了金大姐的心坎上。

王成鹏还利用“8小时”以外的时间,发动志愿者探望困难空巢老人。辖区老人遇到困难,他总能第一时间知悉并全力帮忙解决。

第七次人口普查期间,王成鹏“白加黑”连轴转,仅用7天就完成495户入户任务。王成鹏的手机中有各种社区工作微信群,还参与创办了社区居民议事厅、一号法庭、幸福吧等群众议事平台,探索出一条社区治理的新路径。王成鹏说:“每当居民对我说‘谢谢’时,我就觉得值了。”

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