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商圈建设提前规划垃圾分类设施,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以劝导教育为主、处罚为辅。26日记者从仓山区获悉,该区通过7分服务、2分宣传、1分处罚的“721”工作法,向330个公共机构和331个公共场所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福州融侨外滩壹号是福州市新兴的综合体。这里的生活垃圾屋设施完善,出入口设有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公共区域也布置了宣传花草,各楼层配齐分类垃圾桶。

“我们在项目建设初期就已经提前规划了垃圾分类配套设施,还与每一家入驻商户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共同执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福州融侨外滩壹号物业部环境主管李亭表示,商场物业部的工作人员都已考取垃圾分类执业证,每个月还开展培训和宣传。针对商场有较多餐饮企业的情况,仓山区还及时安排餐厨垃圾清运企业进行对接。

市城管委负责人强调,垃圾分类的日常宣传、巡查、培训、监管、整改、处罚要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而又严。对此,仓山区采取7分服务、2分宣传、1分处罚的“721”工作法,全面铺开各类公共机构(场所)垃圾分类工作。

仓山区垃圾分类中心主任林军介绍,该区将垃圾分类宣传范围扩大到学校、敬老院、医院,开展“大手齐齐拉小手”联动式和见缝插针碎片式宣传,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得到全面推广。与此同时,严格执法持续发挥保障作用,8月份,仓山区垃圾分类执法金额12.9万元,为全市第一。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