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从逼仄、杂乱的水泥路与村道,到畅行无阻的沥青大道,这是家住茶会片区的居民收到的出行“大礼”。一段变宽又变美的旧路,与一段打通断头的新路组合,串起了该片区崭新的出行体验。

23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福州为民办实事重要项目之一,后浦路南段道路工程(福新路—福马路)已建成通车。全长830米的新路,不仅使居民免去了绕行烦忧,更让茶会片区的路网骨架更加完善。

“这路变化太大了,我都不认识了!”23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建成的后浦路,提及家门口这条让人惊喜的新路,家住茶会小区的不少居民都有此感慨。宽敞的沥青路面、整齐划一的交通标线、点缀其中的黄山栾、榕树等,让人眼前一亮。

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魏潇峰向记者展示了手机中的一张张旧照片:“你看,这段是福新东路至红光路的旧路,原先都是农贸市场、厂房等杂乱分布,虽然有双向4车道,但是乱停车且无序,路面破损,人车混行,还是条断头路,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据了解,茶会片区以居住为主,还入驻了部分物流公司、企事业单位等,由于路网系统不完善,片区居民的出行,主要依靠的就是后浦路(福新路—红光路)、沿线村道等,再绕行至福新东路、福马路、二环路等主干道出行。虽然地铁2号线五里亭站近在咫尺,但想要到达地铁口,也得花上20分钟。

这条50米宽双向6车道的新路起于福新东路,终点至福马路。打通了断头后,沿线居民、物流车辆的出行都能畅通无阻,“分分钟”即到地铁口,新建道路邻近省肿瘤医院出入口,也大大方便了就诊市民的出行。

据了解,该片区共规划有连潘路、后浦路、红光路、后浦支路等4条次干道,目前连潘路、后浦路均已建成,红光路、后浦支路也正加快前期工作,力争明年动建。届时,茶会片区的路网就将基本成形。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