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记者近日从长乐区鹤上镇获悉,“甘薯之父”陈振龙故居周边景观提升工程一期完工。

在陈振龙故居,记者看到古建筑保存较为完整,青砖黛瓦,雕梁画栋,故居小院内已清整干净,周边已砌起围圃,简洁别致。设计公司正在现场实地勘测,工人搭起大棚,为后期修缮材料摆放做准备。

据相关资料记载,明万历二十一年(1593年),在吕宋岛(今菲律宾)经商的陈振龙不顾当地政府禁止携带朱薯出境的命令,冒着被杀的危险,花巨资购得几尺薯藤,将薯藤绞入吸水绳,藏匿于船中,经七昼夜航行,将薯种带回故乡福州,后经试种,大获成功,缓解了闽中饥荒。

位于鹤上镇青桥村的陈振龙故居是一处明代民居,重修于清代,占地650平方米,门前20米处还有一口半月池。

鹤上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陈伟介绍,为更好地研究陈振龙生平,发扬陈振龙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鹤上镇按照风格统一、修旧如旧、体现特色的原则,对故居进行修缮提升。该项目立项总投资约3000万元,包括陈振龙故居的修缮、布馆以及古建筑周边道路拓宽改造和景观提升。目前周边景观提升工程一期目前已经完成,二期计划12月底完工。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老伯车祸死里逃生后发现眼窝凹陷,“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