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9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每天都要服用的抗癌“救命药”即将耗尽,然而因疫情缘故,患者无法离开莆田仙游到福州取药,该怎么办?所幸,两地交警密切协作,将“救命药”紧急通过高速公路,送到仙游,送到患者家属手中。

16日,莆田仙游鲤南镇居民林新杰联系本报,希望通过本报转达他们全家对福州和莆田两地好心人,特别是两地交警的由衷感谢。

“我妈妈今年45岁,很不幸是ALK阳性肺癌患者,需要每日服用靶向药阿来替尼控制病情。正常情况下,我妈妈每月都会到福州做一次检查,然后医生开出供28天使用的药物。”林新杰说。

然而,莆田疫情的突然发生,打乱了他们正常的治疗节奏。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发往仙游的快递全部停摆,靶向药没有办法送到仙游。

“9月15日,最后一粒药吃完后,我妈妈就要断药了。13日那一天,我打了两三百个电话,联系了我所能求助的人和部门。”林先生说,在最绝望的时候,热心媒体帮他联系了交警部门,随后一场爱心大接力启动了。

15日9时30分,这批靶向药被紧急送到福州交警的手中。福州交警立即将这些“救命药”妥善放置在警车后箱,然后通过交通指挥中心,打开绿色通道,一路飞驰,迅速赶到高速路口,转交给福州高速交警。随后,福州高速交警一路飞驰前往莆田。11时30分,“救命药”在福州高速交警的护送下抵达赤港服务区,通过无接触传递的方式移交给莆田高速交警。12时许,莆田高速交警将药品,经过消毒等防护措施,用无接触的方式,送到仙游交警在仙游城区高速路口设立的“爱心急药递传点”,并顺利送到林新杰手中。

“疫情阻隔了紧密接触,却拉近了心的距离。”林新杰说,两地的爱心接力,打破了疫情带来的阻隔,更为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林新杰母亲的主治医师,附一医院呼吸科金永絮主任告诉记者,她一度非常担心患者在疫情中断药了怎么办。对于社会各界加入这场爱心接力,她感到由衷的高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