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回到家里手机信号经常只有一两格,别说看视频了,发个微信语音都卡顿。”近日,家住福州仓山区中天金海岸、金辉水印长天等小区的多位居民反映,小区内手机信号差,影响日常生活。

在中天金海岸等小区实地了解情况时,中天金海岸天骄苑住在30层的业主林先生反映,手机在家上网速度不理想,正常通话经常会出现断断续续的现象。

金爵苑居民武先生说,他在家不仅手机网络信号弱,连WiFi上网速度也很不理想。用测速软件实测,发现下载速度为3.75MB/s,上传速度0.23MB/s。到邻近的金辉水印长天、公园道一号等小区实测,信号也比较弱。而在鼓楼区华林路附近,用同一个号码、同一款测速软件测试,得到的下载速度为10.27MB/s,上传速度为2.19MB/s。

在中天金海岸金爵苑物业管理中心,前台工作人员说,他们用POS机收物业费,经常因为网络信号太弱而无法正常收取。去年就有多名业主来物业反映这类问题,物业出面和电信公司协调过。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电信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小区实地勘察后,建议在小区内的楼顶新建基站,以增强网络信号覆盖。但由于所在楼栋居民担心有辐射,此事就不了了之。

登录福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关于中天金海岸手机信号问题的投诉件有多条。福州市电信分公司回复称,经核实该区域信号覆盖较弱,电信一直在该区域勘点寻找合适的楼顶进行基站建设,但一直无法找到合适的且居民同意进场进行基站安装的楼顶。基站建设需经铁塔公司与业主、产权人等协调签约之后才可进场建设。

就基站辐射问题,省工信厅无线电频率台站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基站的电磁辐射强度与基站的体积大小没有关系,主要与天线的方向、高度、发射功率以及距离的远近有关。只要基站相关指标符合环保要求,就不会影响大家的健康。

按照国家标准《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规定,我国通信频段功率密度应小于40uW/cm^2。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基站信号会出现重叠的现象,现实中通信基站建设时执行的都是国标五分之一的标准,即小于8uW/cm^2,比家用电吹风的实际辐射量都要低,无须过度担心。

本报通讯员 己华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